对口援疆显真情 产业合作求共赢

2018年12月19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兵团新闻12月18日电(牛想为)12月18日笔者获悉,自北新国际代理天津浩瑞进口矿产品业务开出首笔信用证以来,截至目前,共签订代理进口合同28笔,开立信用证33笔,合同金额达1.2亿美元,预计2018年12月底可完成1亿美元合同进口报关,实现销售收入8.2亿(含税)。根据双方签订的代理进口矿产品进口协议,未来三年,预计能够为北新国际创造产值70亿元,实现营业利润3000万元。

  2018年3月,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领导与天津物产集团领导的共同推进和见证下,天津物产集团所属天津市浩瑞矿业有限公司与兵团建工集团全资子公司北新国际在天津签订了代理进口矿产品总协议,两家企业战略合作关系由此确立,拉开了天津浩瑞公司产业援疆的序幕,也开启了北新国际公司和天津浩瑞公司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天津物产集团经营领域涵盖大宗商品、现代物流等。经营区域覆盖全国,并在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1家境外经营网点。隶属于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的天津浩瑞公司,主要经营矿产品、煤炭、金属材料及制品的生产、加工、销售和相关技术开发服务。在菲律宾、智利等国家建立有矿产资源基地,依托天津物产布局,具有辐射全球的矿业贸易能力。

  近年来,北新国际公司按照“主业突出、产业多元、齐头并进、协调发展”的总体目标,积极调整贸易产业布局、着力培育进出口贸易新动能。此次与天津浩瑞公司的战略合作,围绕援疆政策优势,集合天津浩瑞公司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助力北新国际公司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北新国际公司差异化发展的综合竞争实力。

  天津浩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文凯多次带队赴北新国际公司、兵团建工集团就深化双方合作,支持北新国际公司发展进行会谈,在双方交往、交流、交融过程中,天津浩瑞公司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坚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输血与造血并举”,既保证援受双方业务无缝对接,又帮助北新国际公司培养培训贸易专业人员,不断夯实北新国际公司对外贸易基础,创新驱动内生动力,在双方的紧密配合下高标准地推动着每一笔业务落地生根。

  北新国际公司外贸板块顺利拓展得益于天津浩瑞公司产业援疆的契机,在未来的合作中,北新国际公司将秉承“创新、融合”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提高企业的持续发展能力,积极争取与天津浩瑞公司更大的合作空间,以更加卓越的专业精神推动北新国际公司对外贸易事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