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今晚迎战天津 飞虎或遇老熟人

布拉切与天津队签约重返CBA

2018年12月21日 13: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2月21日,经过4天休整的新疆男篮将在红山体育馆迎战天津队。届时,已和天津签约的前新疆队外援布拉切有望首次以客队球员身份重返红山体育馆。面对这位曾为新疆夺冠立下大功,同时也因自己的不职业拖累过球队的外援,新疆球迷的心情想必会有些复杂。

  近些年,随着各支球队投入的增加,CBA联赛的外援水平也在水涨船高。外援能力决定球队上限,已是大家的一个共识。

  在CBA来来往往的各色外援中,如果说马布里让大家重新认识了小外援对比赛的统治力,那么布拉切则是重新定义大外援统治力的那个人。

  在初入联盟的2014-2015赛季,布拉切便交出了31.1分14.6篮板5.1助攻2.8抢断0.9盖帽的完美数据。身高超过210cm,却可以像后卫一般打球,投篮、突破、传球样样精通。这个曾在NBA打出赛季场均16.8分的大个子让大家认识到了什么叫做肉眼可见的天赋。不过,此后在新疆队的三个赛季同样解释了,为什么布拉切拥有如此过人的天赋却沦落到无法在NBA立足。在和新疆队签下三年长约后,布拉切的不自律越来越明显。每个赛季,他都会因各种各样的理由缺席不少比赛。

  随着2017年春天帮助新疆队夺冠,他的不职业态度达到顶点。在接下来的赛季,不自律的他缺席了大量比赛,肖恩·朗、利马等救火外援有限的实力让新疆队最终仅排在常规赛第六。最终,虽然布拉切依靠一记绝杀帮助新疆队将广东队拖到系列赛第四场,但仍然无力阻止球队出局。

  本赛季,新疆队重新吹响冲击冠军的号角。布拉切成为了球队首先放弃的球员。

  被新疆队放弃后,布拉切再次被菲律宾国家队放弃。一时间,曾经的天才成为了无人问津的球员。好在,天津队外援阿尔德里奇的意外受伤给了布拉切一个重回CBA联赛的机会。

  今晚,布拉切能否在红山体育馆登场证明自己“尚且能饭”,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