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等学校举行学生配音大赛

2018年12月24日 11: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报道)近日,自治区高等学校中外学生配音大赛在新疆大学举行,来自疆内五所大学的留学生参赛,他们与中国学生组成组合,分别对中文、英文、俄文电影配音,其中新疆大学学生古丽再努尔和阿合朱力·拉新在比赛中夺冠。

  本次比赛有来自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和新疆师范大学5所高校的21支参赛队,比赛中《西游记》《大秦帝国之纵横》《钱学森》等影片选段是学生们热衷配音的影片。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阿合朱力·拉新说,他小时候看过译制版的《西游记》,当时就被其中的神话故事吸引,并从此喜欢上中国文化。如今他在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读研究生,参加这次比赛既是对所学知识的检验,也让他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玛克萨别克为《大秦帝国之纵横》中的张仪配音。“他仗义巧言善辩,是一位了不起的外交官。这也是我的奋斗目标。”玛克萨别克说,他小时候常听长辈们说起中国援助吉尔吉斯斯坦修路建桥的事,十分向往中国。他希望学好中国文化,将来成为两国之间商贸合作的桥梁。

  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王葵说,大赛筹备近半年,由新疆大学主办,向疆内具备留学生自主招生资质的学校发出邀请,同台竞技。选手们在备赛的过程中,需要对角色的人物特点、历史背景进行了解,才能从音色、音质、情绪等角度还原人物,这也是一个加深交流的过程。希望通过配音比赛,以赛促学,锻炼新疆中外大学生的语言能力,并增进对中外文化的理解。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