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客场挑战江苏男篮 新疆男篮能否延续四连胜

2018年12月25日 12: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2月25日,新疆男篮将在客场挑战江苏男篮。面对这支赛季初受困于小外援不力,最近逐渐找回状态的黑马球队,新疆队想要夺取四连胜并不容易。

  过去两个赛季,江苏肯帝亚总能依靠出色的团队篮球为强队们制造出一些困难。“最强黑马”,是很多媒体为江苏男篮送上的称号。

  本赛季,之前的成功明显提升了江苏队管理层的胃口,冲进四强,成为了他们为新赛季制定的目标。

  “冲击四强当然会有压力,但压力会使球队更加团结。”赛季前谈到四强的目标,江苏队总经理史琳杰这样表示。

  不过,赛季刚刚开始,江苏队在小外援的位置上就出现了问题。球队精心挑选用于替代马尚·布鲁克斯的杰罗姆·戴森,赛季初便遭受伤病,恢复后也没能达到球队预期。最终,他们只能无奈用CBA老熟人斯隆替换戴森。

  目前,代表江苏队出战了14场比赛的斯隆场均可以得到25.6分、5.1篮板、4.3助攻,表现十分全面。随着他和球队的默契度的不断提升,江苏队最近也获得5连胜,状态提升明显。

  和已经找到化学反应的江苏队相比,阵容强大的新疆队目前依然处于不稳定期。此前面对青岛队,他们可以在上半场落后实力孱弱的对手9分,也可以在下半场得到创CBA半场得分纪录的88分。赛后阿的江直言,短时间内让大家接受如此多的新内容并不容易。

  从阵容上看,新疆队最大的优势是哈达迪领衔的内线。面对拉杜利察、柳伟、李原宇等实力派球员,哈达迪、范子铭、孙桐林、俞长栋等人组成的内线无论在实力上还是经验上都更具优势。

  外线方面,亚当斯、斯隆两人均扮演着球队发动机的角色。和后者相比,亚当斯得分能力更胜一筹,但斯隆无私的球风可以更好地带动队友。

  12月25日晚,新疆男篮能否在江苏男篮的主场迎来四连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