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全疆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冷”依旧在线

2018年12月25日 15: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全疆部分城市气温列表。(图片均来自新疆气象网站)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冬至过后,冷空气活动也越发频繁到访。好在眼下的一周,全疆大部地区天气晴好,只是“冷”依旧在线。

  到底冷到什么程度呢?一组让人“颤抖”的数据告诉你。

  从12月25日凌晨4时至10时,全疆共有444个气象监测站气温达到-20℃及以下,包括阿勒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其中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塔克什肯镇为目前最低温,为-36.9℃。乌鲁木齐市气温也降至-18.9℃,与同期相比气温偏低。

  “往年乌鲁木齐市12月24日至25日的平均气温在-9℃至-10℃。今年气温与同期相比气温偏低是较为频繁的冷空气活动造成的。”新疆气象台服务首席窦新英介绍,本周全疆气温都较低,市民出行应注意保暖防寒。

乌鲁木齐市12月25日至31日的气温情况。

  所以本周又被一个“冷”字贯穿了,此外也有部分地区有降雪。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12月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北部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局部区域中雪。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12月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伊犁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局部区域中到大雪。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12月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局部区域中雪。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等地有5级偏东风,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等风口地区风力7级左右。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气象部门提示,冬至过后,全疆气温维持较低,需防范低温天气对畜牧业、设施农业、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及公众生活等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