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节能减排学术年会召开 2019年将做好节能减排“四项”要点

2019年01月02日 23: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8新疆节能减排工作学术年会暨第九届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2019年,除了将举办新疆节能减排高端技术装备展,还将出版第二期《新疆节能减排蓝皮书》,建设节能减排技术监督平台和兵团电供暖技术服务平台。

  12月26日,记者从2018新疆节能减排工作学术年会暨第九届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上了解到,明年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院将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好以上四项重点工作。

  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荣誉理事长严振信介绍,新疆节能减排高端技术装备展将联合深圳市绿色低碳科技促进会等发达地区的学科组织,搭建市场化服务平台,结合新疆现实需求,拟从生活垃圾及工业固废资源化清洁利用装备、水源地保护及污水资源化利用装备、清洁能源利用与电能消纳系统装备、能源产业装备与智能制造、“三农”产业与综合利用技术装备五大需求方面,面向国内外开展技术招商,架设新疆节能减排领域的战略技术沟通和交流平台。

  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彬介绍,明年为兵团建立电供暖技术服务平台的同时,还将为兵团各师、团实施电能消纳与技术升级改造服务,并建立兵团电供暖系统标准体系。

  “节能减排技术服务平台的建立,将提高与增强全疆各行各业及各族群众的节能减排与绿色发展意识,助力加快转换节能减排新功能。”周彬说,通过开展四项重点工作,充分创新驱动,坚持技术、模式、机制、平台和管理的创新,为节能减排工作贡献学科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新疆节能减排学术年会暨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是自治区“百会万人下基层”重点活动项目,每年一届,受中国科协立项支持,于2010年组建,立足新疆节能减排的发展与创新需求,为新疆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寻求有效的解决方案,创新驱动,实现绿色发展。

  本届研讨会上,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节能减排领域先进集体、突出贡献个人、模范个人、优秀专家等。

  2018新疆节能减排工作学术年会暨第九届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上表彰奖励2018年度节能减排领域先进集体、突出贡献个人、模范个人、优秀专家等。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