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举办骑行大赛暨万人徒步活动

2018年12月27日 10: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王玉堂报道)12月22日,沙雅县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游沙雅看变化 鼓干劲促发展”骑行大赛暨万人徒步活动,旨在推进全民运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当日11时30分,骑行选手们齐聚沙雅镇青年路比赛起点,个个热情高涨、蓄势待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随着一声令下,骑行选手们个个俯身冲刺,一路快速前进,享受骑行的乐趣。

  骑行选手昝翠说:“这一路骑来,我发现咱们沙雅的道路更宽了,道路的规划也更规范了。这次骑行非常有意义,让我们看到了家乡的变化。”

  此次骑行大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全程20公里。骑行过程中,100余名选手你追我赶、奋力向前,英姿勃发的身影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前来观看比赛的沙雅县居民李叶子说:“这次活动太棒了,选手们表现出色,让我们旁观的人非常激动,不断地给选手加油鼓劲。这次活动倡导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非常有意义。”

  比赛评出男子组和女子组前10名,并发放了荣誉证书。来自沙雅县第一小学的教师何成印获得男子组冠军,他说:“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发现赛道非常平坦,县城建设得非常漂亮,我很享受这次活动。”

  在万人徒步活动中,各族干部群众从青年路出发,途经北京路、团结路进入城关路、迎宾路、人民路,最终向终点进发,全程约10公里。大家迈着欢快的步伐,热情地挥舞着手中的旗帜,像一条彩色的长龙徐徐前进。

  沙雅镇一杆旗社区居民阿依仙木古丽·依米提说:“我很高兴今天能参加这次活动,在徒步过程中,我发现沙雅发展得特别快,建设得特别美,我爱我的家乡沙雅!”

  此次活动通过骑行和徒步的形式,让各族群众亲身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40年以来沙雅的发展变化,同时唤起大家绿色出行的热情,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

  沙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伟说:“我们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各族干部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现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活动,让各族干部群众了解沙雅县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的变化,特别是近年来沙雅县发生的巨大变化,凝心聚力为实现总目标而努力,为建设美丽沙雅而奋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