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不忘乡亲情

2018年12月27日 11:14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国辉 关帅报道)“这几年,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扶持帮助,我的生活开始富裕起来,但富裕了不能忘记乡亲们,我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社会,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近日,马小龙说。

  日前,乌苏市古尔图镇乌兰叶尔格村村民马小龙和父亲马金海、大伯马金奎来到古尔图镇政府,向镇领导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马小龙的这一想法获得了镇领导的赞赏和支持。随后,古尔图镇副镇长木尼然带着马小龙等人分别到恰坎、卡依扎达、古勒米拉、阿斯汉、张红五户贫困家庭看望慰问,并为每一户贫困家庭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

  在古尔图镇克孜加尔村村民阿斯汉家中,马小龙了解到,一家五口人生活非常拮据,收入无法维持正常生活,阿斯汉和妻子都有伤病,没有劳动能力,家中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

  “马小龙送来的2000元钱像雪中送炭一样,我们与他非亲非故,并不相识,他真是个心地善良的好人。”阿斯汉含着泪说。

  古尔图镇乌兰叶尔格村村民张红,丈夫齐全德因肝癌于今年3月去世,生前为治病花了很多钱,现家中有个13岁的女儿在读初中二年级,家庭十分困难,马小龙送来的慰问金让她十分感动。

  在此次捐助走访中,木尼然详细询问了贫困家庭的收入情况、子女生活及就业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并做好详细记录,为今后的扶贫工作打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