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馆推出迎元旦系列科普活动 4天12场主题活动带来“科普大餐”

2018年12月27日 12: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从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元旦的4天时间里,自治区科技馆将举办12场科普活动,为青少年带来丰富的新年“科普大餐”。

  记者26日从自治区科技馆获悉,今年的迎元旦系列活动主打“ 互动牌”,让参观者在科普表演中获取知识。12月29日12时至16时30分,将分别上演两场科普剧和一场手工活动,参与者可以探索发现超疏水材料的秘密,观看人工智能科普剧《会有小智帮我爱你》,体验烧脑手工课《烧烤机器人》。

  12月30日12时至16时30分,参与者可观看到展示“流动气流”魔力的科学实验,促进环保讲文明的科普剧《垃圾分类》,还能学习感受前沿科技实验室带来的《消防车创意编程体验课》。

  12月31日11时45分至16时30分,自治区科技馆将推出“我是科粉,我知道”互动环节,包括趣味大转盘、甜蜜发糖,快乐赢奖等游戏。之后,还将举办科学实验《悬浮大揭秘》和创客益智手工课《3D仿生手制作》。

  在元旦当天将举办“感恩科粉·筑梦前行”的压轴活动,20名“科粉”将分别获得神秘科普礼物。在观看完奇幻科学实验《玩转超低温》后,大家还可自制一张专属电子贺卡赠送亲友。

  据了解,在元旦系列活动后,自治区科技馆2019年1月2日至4日闭馆调休,1月5日起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