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锦旗送给好“哥哥”

2018年12月27日 17: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雷延花 包良廷报道)“买买提托合提大哥对我像对自己的亲兄弟一样,我和家人商量怎么样才能感谢他,想来想去,就做了一面锦旗送给他。”近日,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秋玛克村村民杨志强制作了一面写有“民族团结的好典范 帮贫助残的带头人”的锦旗,送给他的好哥哥——买买提托合提•热杰普。

  杨志强家里有三口人,他妻子长期重病,行动不便,家里只靠杨志强和儿子在外打工维持生活。三年前,杨志强在塔木托格拉克镇安居富民工程上打工,由于他话不多,踏实肯干,引起了负责工程建设的卡比力工匠合作社社长买买提托合提•热杰普的注意。买买提托合提对杨志强很关心,从聊天过程中了解到他家生活困难,便经常上门看望,每次都会带一些面粉、大米、衣物及生活用品。一来二往,两家便成了无话不谈的亲戚。

  “你还是回家照顾妻子吧!”考虑到杨志强的妻子因突发性脑溢血带来的并发症,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身边必须有人照顾,买买提托合提就建议杨志强回家照顾妻子。

  “可是,没有地也没有技术,回家能干什么啊?”

  “你发展养殖吧,这样可以增加家庭收入,也能照顾家人。没有技术我可以教你,没有钱我可以借给你啊!”就这样,在买买提托合提的帮助下,杨志强从养几头羊开始,发展到今天的15只羊、26头猪,一家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帮助每一个来我们卡比力工匠合作社工作的困难朋友过上好日子,是我们最大的愿望!”买买提托合提•热杰普接过杨志强的锦旗感动地说。

  助人为乐是传统美德,买买提托合提•热杰普把爱心传递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温暖送到杨志强一家,两家结下了深厚的民族团结情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