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0家医药机构被取消定点资格

2018年12月28日 09:2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 制图/杨波)新疆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以来,各地不断加大查处力度。截至目前,有10家定点医院、药店因违反定点医疗机构协议被取消了定点资格,自治区近日曝光了第一批次取消定点医疗机构协议资格的名单。

  12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今年9月以来,根据国家统一安排,自治区在全疆范围内开展了“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各统筹地区不断加大查处力度,喀什地区、乌鲁木齐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3个地区行动迅速、工作力度强,根据查处结果取消了一批违规定点医药机构。

  据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被取消的定点医疗机构均违反了定点医疗机构协议。查处的违规行为包括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等行为;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等行为;人证不符、恶意挂床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行为;协助参保人员开具药品用于变现,从而套取医保基金等不法行为;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的行为;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行为;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

  定点药店查处的违规行为包括存在串换药品、物品,刷社会保障卡套取医保个人账户基金的行为,简单说就是使用个人账户刷非药品的情况。

  据了解,今后,新疆医疗保障局将加强调度力度,根据新疆交叉检查、各地自查的结果,陆续曝光取消定点资格和有重大案情的医药机构名单,请各定点医药机构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