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全面推进团镇垃圾处理体系建设

2018年12月28日 12:3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通讯员王建国报道)每天清晨,在一师阿拉尔市各团镇,带有密封箱的垃圾车都会将垃圾运输到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垃圾车每天定时、定路线收集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垃圾不落地、不外露”。这是该师市全面推进团镇垃圾处理体系建设,有效提升居住环境的做法之一。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及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一师阿拉尔市各团镇、连队的生活垃圾日益增多。对此,该师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顺应职工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以深化团镇改革和建立健全管理运行长效机制为保障,建设美丽连队居住区,以垃圾治理和连容连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补齐人居环境短板,全面推进团镇垃圾处理体系建设。

  为了进一步改善团镇、连队环境面貌,该师市出台《第一师阿拉尔市连队居住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2018—2020)实施方案》,提出从今年开始全面推进团镇垃圾处理体系建设,全面清理历史积存垃圾,建立垃圾收集转运体系,做好摸排清理;集中开展连队居住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全面摸排历史积存垃圾存量,清理连队居住区、道路两侧、沟渠内积存的生产生活垃圾,清理房前屋后的粪便堆、杂物堆 ,解决“脏乱差”问题,实现居住区干净、畅通、整齐的目标。

  同时,该师市加强垃圾源头管控,合理处置农药包装物、废旧农膜等农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垃圾,减少对生态环境的污染,结合有机循环农业和“一控两减三基本”,降低农业生产垃圾量;加强职工创业园区管理,严禁在连队堆放工业垃圾;积极推进团镇开展垃圾“分类分拣、源头追溯、定点投放”试点,逐步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兵团日报乌鲁木齐12月27日讯(记者 沈元赓) 12月26日,兵团召开欢送第十八批、欢迎第十九批博士服务团座谈会。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刘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见明指出,在兵团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关键时期,第十八批博士服务团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勤奋工作,发挥专长解行业难题;主动谋划,为兵团发展建言献策;积极作为,做好传帮带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展现光辉形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兵团引资引智,圆满完成了服务锻炼任务,为兵团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见明要求,第十九批博士服务团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适应角色转变,尽快融入兵团、融入单位、融入集体;努力工作做出成绩,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全面发展丰富自己,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增加自身阅历;遵守纪律确保安全,顺利完成服务锻炼工作,在服务兵团的接力赛中跑出好成绩。兵团各接收单位要珍惜人才,做到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给平台、压担子,把博士们关心好、使用好、服务好、培养好,让博士服务团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