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申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2018年12月28日 12:4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报道)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正在申报整车进口口岸。不久后,新疆的消费者可更便捷地购买到更优惠的进口汽车。

  12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可行性的研究分析,并围绕口岸申报后续的运营,与有资历的运营单位沟通,通过系统性的工作齐头并进,希望能够实现当年成功申建并运营。

  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指享有开展从国外进口汽车整体业务范围的进口口岸。一辆进口车从主机厂到4S店,经几级经销,销售价格逐层提高,消费者提车时间不断增长,而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设立,恰恰缩小了时间差、价格差。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常委马春雷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申报,对于丰富西北地区汽车消费的需求也将起到推动作用。今年以来,陆港区就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申报工作多次向国家相关部委和自治区有关厅局汇报和沟通,目前正在加快推进。

  就在本月12日,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的肉类指定口岸正式运营,这是乌鲁木齐第一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并在当日迎来了哈萨克斯坦首次向我国出口的肉类产品。

  马春雷说,口岸的建设对于扩大开放,特别是增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的平台功能有着重要的作用。陆港区将做好服务,让口岸发挥重要作用,并以口岸的运营为契机,将加大对粮食、种苗、冰冻水产品等口岸的申建工作,使得陆港区进口商品的功能进一步丰富,加大货物对中欧班列回程发运的支撑能力。

  据了解,围绕“集货、建园、聚产业”的发展思路,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以提升集货能力、完善功能平台、推进资源整合、吸引产业落地为重点,培养新的经济增长极。目前,陆港区已累计引入国内外知名商贸物流企业90余家,成为吸引工业投资加快增长的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