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牢记使命 忠诚担当 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

2018年12月29日 09:59   来源:新疆日报

  塔城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 木合亚提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打出反恐维稳“组合拳”,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完全英明正确的,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总目标的系列组合拳是坚强有力的,得到了全疆各族人民的真心拥护。我们要强化使命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共同建设好我们美丽幸福的家园。

  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安排部署,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等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态度十分坚决、立场十分坚定,坚定坚决地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两面派”作斗争。

  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全力维护社会持续稳定。当前,在新疆,在血与火、生与死的反分裂斗争中,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三股势力”“两面人”挑拨民族关系等行径一刻也没有停止,不打掉他们的嚣张气焰,不铲除他们的滋生土壤,新疆就不得安宁,各族人民就不能安居乐业。我们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不动摇、不懈怠、不犹豫、不棚架,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决不给敌对势力任何可乘之机、喘息之机、卷土重来之机、死灰复燃之机,让“三股势力”“两面人”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坚决铲除宗教极端思想。“三股势力”“两面人”肆意歪曲事实,编造谎言,诋毁党的好政策,蛊惑蒙骗各族群众。我们要把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提高各族群众交流交往能力、拓宽知识获取渠道、促进就业创业的关键举措。通过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既要增强各族群众的公民意识,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又让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严重危害,看清“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更要让各族群众在享受改革发展稳定成果的过程中,搞清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深入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铸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钢铁长城。“三股势力”“两面人”散布谎言谬论,挑起民族矛盾,否认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企图破坏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良好生活环境。作为党的好政策的直接受益者和执行者,我们要旗帜鲜明地批驳错误观点和错误言论,正本清源、纠偏正向,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始终牢记“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的祖国是中国”“我们的民族是中华民族”“我们的文化是中华文化”“我们的共同利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始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铸起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

  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自治区党委的团结带领,只要我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