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开展节前送温暖活动

2018年12月29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元旦即将来临,连日来,新疆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用真情温暖百姓的心田。

  12月27日,沙湾县三道河子镇天山路社区联合驻县某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进入寒冬,困难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牵动着官兵的心,驻县某部为沙湾县三道河子镇天山路社区5名困难群众捐赠4辆电动车、1辆电动轮椅,价值5万元。三道河子镇天山路社区居民高保田说:“送来的电动车让我们出行特别方便。我也得继续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一点,不辜负社区和部队的帮助。”

  “感谢工作队的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了衣服和文具,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12月27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县委宣传部驻查干库勒乡道兰特村“访惠聚”工作队为11名家庭困难学生送去了新年礼物。新年将至,该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了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问候和关爱。

  12月28日,福海县税务局驻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阔克铁热克村“访惠聚”工作队走访慰问了村里困难群众,把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感谢共产党、感谢驻村工作队,现在我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明年我打算利用国家的扶贫贷款扩大养殖规模。”村民胡阿尼西·巴哈提别克说。

  12月27日,在乌鲁木齐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站,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带着大米、清油、保温壶等慰问品,看望在一线工作的保洁员。当日,乌鲁木齐市工会系统冬季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乌鲁木齐市总工会为1.3万名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公交驾驶员、基层公安民警送去了价值200余万元的清油、大米、保温杯、保温水壶等物品,向他们表示新年的问候和感谢。

  “我们将不断扩大送温暖活动的覆盖面,确保第一时间把关爱和温暖送到职工手中,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明说。

  12月28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碱泉街南三巷专汽小区的居民们提前收到了新年礼物。原来,天山区文化体育旅游局驻翠泉路片区管委会碱泉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不仅为辖区居民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还买来了隔离墩摆放在小区门口,杜绝车辆乱停放现象,为居民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1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克州中心支行结亲干部瓮文俊来到阿克陶县玉麦乡喀什艾日克村村民托乎提·在米丁家,关切地询问他家的生活情况、家庭收入等,并为亲戚送上新年的祝福。在瓮文俊的帮助下,托乎提的妻子在县城找到一份工作。瓮文俊鼓励托乎提夫妇在新的一年要努力奋斗,向小康生活迈进。

  (新疆日报记者张婷、刘静、叶晓敏、王蕾、李道忠,通讯员马金明采写)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