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 2019新年音乐会奏响乌鲁木齐

2019年01月02日 00:07   来源:天山网

    音乐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1月1日21时,乌鲁木齐新疆人民剧场里座无虚席,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正在奏响2019年新年音乐会,人们在奋进激昂的交响乐旋律中,迎来新年。

  90分钟的音乐会在《鲁斯兰与柳德米拉》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海霞》组曲选段、男声独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男声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女声独唱歌剧《江姐》选段、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法兰多尔舞曲》等观众们耳熟能详的一系列中外经典音乐作品得以精彩演绎。

  演出结束后,在现场观众的雷鸣般的掌声中,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起身向观众致意。

  “我们团坚持二十多年,每年元旦都会为新疆各族人民提供一场音乐盛宴。”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团长王晓亮介绍,2019年新年音乐会的特色,是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从经典曲目里再选经典,中西合璧的曲目,淋漓尽致地展现新年的喜庆氛围。

  “以具有精神高度和艺术厚度的音乐会来迎接新年令人意犹未尽,难以忘怀。”观众张寒石激动地说,我很喜欢《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和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音乐给人温暖快乐的体验,在音乐中迈向了新的一年是幸福的。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