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2019年01月02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塔城地区人大工委主任 沙勒塔娜提·黑那亚提

  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既是新疆各民族的家园,更是中华民族共同家园的组成部分。但是,“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新疆各族人民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三股势力”编造歪理邪说蛊惑群众,鼓吹宗教狂热,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力恐怖案件,妄图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混进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在意识形态领域大肆散布和传播“双泛”思想和宗教极端思想,是“三股势力”的帮凶和幕后黑手。

  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是每一个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定坚决地发出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的最强音。带头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带头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铸就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铜墙铁壁。要紧紧围绕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各项部署,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坚定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推进工作,及时将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意志。

  学习新疆“四史”,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旗帜鲜明地同“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深入学习、正确认识新疆“四史”,旗帜鲜明地批判“双泛”等错误思潮,揭露“三股势力”“两面人”利用历史问题破坏民族团结、分裂祖国的险恶用心。深挖错误思潮的根子,肃清错误思潮流毒,增强“五个认同”,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当好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引领各族干部群众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

  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自觉树牢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在反分裂斗争中冲锋在前。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的优势,积极在各族群众中宣讲新疆“四史”,讲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和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