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老干部局部署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生活帮扶工作

2019年01月02日 13:3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生活晚报记者李琳璐报道)2018年12月28日,兵团党委老干部局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生活帮扶工作的通知》,对2019年兵团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生活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强调,认真做好对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体现了兵团党委、兵团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关心爱护,能更好激励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确保帮扶措施及时执行到位,形成“统一领导、统筹指导、单位尽责、部门尽职、齐抓共管”的帮扶格局。

  《通知》指出,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原则上以离休干部(含无固定收入离休干部遗孀)为主,兼顾退休干部。需进行帮扶的特殊困难对象,一般指离退休干部本人或家庭,因重病、重大事故、其他灾害等原因,遭受严重挫折或重大变故,对其本人及家庭带来严重影响,存在或出现生活上的重大困难,凭自身条件无力渡过难关、无法维持正常生活,需要单位或组织给予必要支持或适当救助。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负责,对所报帮扶对象的情况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情况真实。对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要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离退休干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坚持阳光操作、规范运行,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位。对违规申报的单位和个人,将追究有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