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村民搭上电商快车 开启“甜蜜生活”

2019年01月02日 21: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艾先涛摄影报道)2019年伊始,阿西木 · 纳麦提电商平台上销售的土蜂蜜,又有了新订单。

  “我家祖祖辈辈都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没想到我能依靠网络做生意赚钱,工作队帮助我们开拓了增收思路!”1月2日,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村村民阿西木 · 纳麦提说,自从他把家里的土蜂蜜挂到电商销售平台后,订单就在不断增加,感觉生活像蜜一样甜。

  原来,2018年7月,新疆农业科学院驻喀什地区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筑梦喀什”专业电商团队的师生们牵手共同开展“电商扶贫兴农”项目,联合打造了库木西力克村民族手工艺电子商务平台。

  同时依托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人才、技术优势为村民开展定期电商培训,以解决村里手工艺品和特色农产品销路问题,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村民正在分装土蜂蜜。

  阿西木 · 纳麦提就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搭上了电商快车,开始销售自家的土蜂蜜,他的蜂蜜还成为了村里的重点优特农产品。

  “2018年7月上线那天,我就有了20多个订单,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销售了160公斤,一次就为蜂农增收5000余元。”阿西木 · 纳麦提说,现在他的销量还在不断增加,平均每月都有大约四千元的收入。

  不仅仅是阿西木 · 纳麦提,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蜂农木沙江 · 艾力也搭上了电商快车,2018年仅销售蜂蜜就赚了6万元。

  “我家的蜂蜜今年已经全部卖完了,前两天我和阿西木大哥一次就销售了1.5吨的蜂蜜,这在以前我根本想都不敢想,真的太感谢工作队了,有了电商平台,我们的蜂蜜再也不怕销不出去了。”木沙江 · 艾力兴奋地说。

  新疆农业科学院驻库木西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徐麟介绍:“目前,村里有10余户村民依靠电商平台拓宽了增收路。2019年我们将继续推动电商培训,让村里的更多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帮助村民拓展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