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刷屏网络

2019年01月03日 01: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刘静报道)新年伊始,天山儿女还没有从朋友圈里亲朋好友的新年祝福与问候中走出来,朋友圈又迎来了新一波刷屏,乌鲁木齐各族群众以快闪形式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视频1月2日在央视新闻联播一经播出,立刻引发网友点赞评论。

  1月1日12时,乌鲁木齐市在红山公园、新疆国际大巴扎、南山滑雪场等8个地点同时举行了“我们的中国梦——全城同唱一首歌”主题快闪活动。伴随着热瓦甫和冬不拉弹奏的旋律,天山南北各族群众、国内外游客共同唱响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同时,天山网1月1日推出了《新疆各族儿女同唱一首歌》微视频,好评如潮,立刻被各大媒体转发,截至2日18时,点击量超百万次。

  “视频里唱出了新疆人的自豪感,让人心潮澎湃,特别感动。我们每个人都是祖国的一部分,国家的发展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新疆更加安定团结!”1月2日,在新闻联播看到《快闪迎新年 祝福祖国好》新疆快闪镜头后,乌市市民王悦璇激动地说。

1月1日,乌鲁木齐市友好美美购物中心开展“同唱一首歌”快闪活动,祝福祖国,共庆新年。新疆日报记者李瑞摄

  ​四川网友“奇异果”在朋友圈里转发了视频链接,并写道:“今年7月去新疆旅游,无论是人还是景,新疆的‘颜值’都超高。看到视频里这么热闹,真想再去感受一下冬季新疆的魅力。”

  自治区民政厅驻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库木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贾国文看到视频后,立刻转发给了工作队队员,嘱咐他们在入户走访时给村民观看。“看了视频后,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了,新疆人民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越来越幸福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还记挂着我们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我更加坚定了做好基层工作的信心,把基层基础夯实夯牢,服务好群众,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创业的昌吉小伙吴南生看到国内好友转发的视频后说:“国家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在国外的十几年,我结交了很多外国朋友,他们都爱和我聊天,喜欢中国文化。我们在国外受到的礼遇与关照都源自伟大的祖国。看到家乡发展得这么好,新年的气氛这么热烈,内心十分自豪。”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