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将覆盖全域

计划3月开工建设,4月完成充电桩建设

2019年01月03日 09:3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为更好地打造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阿勒泰地区将在全域范围(含景区)内布局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充电桩,这意味着今后在阿勒泰的各景区、县客运站,以及主要交通线路上,驾驶员都可以给电动汽车充电补给。

  1月2日,记者从阿勒泰地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阿勒泰环线绿色电力+纯电动共享汽车营地项目已于2018年12月26日在阿勒泰签约。

  阿勒泰地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樊向明说,推动阿勒泰环线绿色电力+纯电动共享汽车营地项目建设是保护生态环境的具体行动,对于加快推进低碳环保绿色交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计划3年内投资7.9亿元,在阿勒泰地区全域范围(含景区)内布局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桩,并计划在布尔津、禾木、喀纳斯、可可托海地区规划开发建设4座高标准、绿色节能的充电站以及汽车营地、汽车旅馆等其他旅游项目。

  该局城市客运管理科科长张锋介绍说,该项目中充电设施建设项目的范围覆盖阿勒泰地区,涉及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富蕴县、福海县、哈巴河县、青河县、吉木乃县、喀纳斯景区管委会等。

  在喀纳斯、禾木、布尔津、可可托海4个旅游营地配置集中式充电站。其中,布尔津营地和可可托海营地分别配置70个小型电动汽车充电桩及10个大型电动旅游客车充电桩;喀纳斯营地配置70个小型电动汽车充电桩及20个大型电动旅游客车充电桩;禾木营地配置50个小型电动汽车充电桩及10个大型电动旅游客车充电桩。

  该项目还将在阿勒泰地区各客运站已有车位上加装充电桩,包括阿勒泰客运站、北屯客运站、布尔津客运站、富蕴客运站、福海客运站、恰库尔图客运站、哈巴河客运站、吉木乃客运站、青河客运站共9个客运站,每个客运站配置20个小型电动汽车充电桩及两个大型电动旅游客车充电桩。

  为满足阿勒泰地区新能源车在主要交通线路上的充电覆盖问题,该项目计划在所有公路沿线公厕布置充电桩。初期设5个沿线公厕补充式充电点,每个充电点配置4个小型电动汽车充电桩,后期可根据需要分步加设充电点及各点充电桩数量。

  该项目建设企业、新疆泰都优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目前在选址阶段,计划3月开工建设,到4月完成充电桩的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