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小长假发送旅客42.8万人次

2019年01月03日 16:0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 通讯员徐涛报道)元旦小长假期间,新疆铁路迎来新一轮的旅客出行高峰,累计发送旅客42.8万人次,同比增长5.6%。其中增幅主要集中在疆内方向,增运2.6万人次,同比增长7.8%。

  1月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元旦小长假铁路运输自2018年12月29日起,至2019年1月1日止。假日客流主要以学生、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集中在北疆的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北屯、伊宁方向,南疆的库尔勒、和田等地及兰新客运专线沿线的吐鲁番、鄯善、哈密等方向。其中,铁路客流高峰出现在2018年12月29日,当日全疆铁路发送旅客11.6万人次。

  据了解,乌鲁木齐站仍是疆内主要的客流集散地,元旦小长假期间,该站共发送旅客17.48万人次,增幅9.86%。随着出疆列车向南疆腹地延伸,阿克苏、喀什站的客流也逐年增长,逐渐成为重要的客流集散地,元旦小长假期间,喀什站旅客发送量增幅超过54%。同时,疆内其他车站旅客发送量均保持增长态势,高峰日克拉玛依、石河子站旅客发送量增幅均超过35%。

  针对疆内各地区旅客出行特点,新疆铁路部门在小长假期间,除按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列车外,又在旅客集中出行方向增开列车40趟。其中,哈密方向加开10趟动车组列车,鄯善北加开8趟动车组列车,伊宁方向加开18趟假日快车,库尔勒方向加开4趟假日快车,共计增加客运能力38918个席位,有效扩充了疆内运输能力,满足热门方向旅客出行乘车需求。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