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天山区引进20台新型清雪设备

手持式“吹雪机”服务大巴扎步行街

2019年01月04日 10:2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报道)将“鼓风机”挂身上用来清雪见过吗?近日,随着降雪天气的到来,新型手持式吹雪机和手推式清雪车在大巴扎步行街“上岗”。

  1月3日,在大巴扎步行街,记者看到两名持手持式“吹雪机”的操作员正在同事的帮助下清理花车、雕塑上浮雪。

  大巴扎步行街,工作人员正手持“吹雪机”清扫屋顶上的积雪。

  这种手持式“吹雪机”就像一个大型鼓风机,操作员将吹雪机背在身上,右上持着一个约1.5米长风筒对着浮雪吹风,建筑物上的浮雪顿时被吹散,变得整洁起来。

  “有了这个机器后,环卫人员的清雪工作轻松了很多。”天山区二道桥片区管委会城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阿尔帕提·赛买提介绍说,目前大巴扎步行街的环卫人员有30余人,每次下雪后雕塑、草坪、花车屋顶的浮雪最难清理,“之前,两条街需要十多人清扫3个小时左右,现在有了新设备,两个人不到半小时就能搞定。”

  大巴扎步行街,工作人员正在用手推式扫雪机清扫积雪。

  天山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市容卫生管理站副站长李晓丽说:“这次我们总共引进了8台扫雪机和12台吹雪机,投入到两个片区管委会,其中大巴扎率先试用,日后,根据效果我们会适时推广。”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