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用奋斗开创美好未来

2019年01月04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刘毅

  飞雪迎春,虽然已是数九寒天,但2019年已经带着春的气息,来到我们身边。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什么样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让事业更加精进,让生活收获希望,每个人都在思索着。

  刚刚过去的2018年令人难忘。这一年,有太多的不平凡、太多的难忘瞬间印刻在人们心中。这一年,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奋斗、不懈拼搏,共同谱写了一曲奋斗的壮歌。

  就像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所说的那样——“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奋斗的过程是艰苦的,奋斗的结果是甘甜的。对于普通劳动者来说,苦与甜的交织、理想与奋斗的碰撞正是2018年最生动的写照。

  刚刚过去的一年,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中国经济运行面临下行压力。这一年,自治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年来,全区发展方式明显转变,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增长动力加快转换,发展活力动力不断增强,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发展红利,大家信心更足,决心更强,依靠不懈奋斗开创美好生活的意志越发坚定。

  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前进路上的每一步都不轻松。新疆处在经济发展转方式、调结构的换挡升级期,要想有所收获,必须克服各种困难,付出加倍的努力。对每一个为梦想打拼的人来说,唯有迎难而上,才能克服重重险阻;唯有不懈奋斗,才能让梦想成真。

  奋斗,不仅要有持之以恒的耐心和决心,更需要有清晰明确的思想和路径。

  在广袤的农田、在繁忙的都市,各行各业的人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开创了幸福的生活。这一切来之不易的美好,是奋斗创造出的甘甜、是奋斗历练出的希望、是一首奋斗的礼赞!

  40年改革奋进,70年长歌未央,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告别2018,新的征程已经开启。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其实和我们每个人小小的梦想都紧密相连。我们满怀希望,国家便充满希望;我们富于创造,国家便活力无限;我们拼搏奋进,国家便阔步前行。

  2019,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勇敢追梦,用拼搏奋斗开创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