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活力博州”迷你马拉松赛落幕

2019年01月04日 13:32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晓敏报道)2018年12月30日12时,随着一声枪响,新疆博州“全民健身·活力博州”迷你马拉松赛开赛,比赛全程6.4公里,共15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起、终点均设在博尔塔拉全民健身中心、艺术文化中心门口,州领导陈冬红、刘玉玲、马合木提江·巴拉提、程鹏也参与其中。

  选手们从健身中心起跑,途经市区主要街道,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城市建设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

  当天,气温零下18摄氏度,但是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奋力争先,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观看比赛的博乐市市民王长江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说:“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我看到选手们都是很热情地在跑,整个比赛氛围很好。现在提倡全民运动、全民健康,马拉松就是很好的运动方式,我明年也要参加。”

  经过激烈争夺,温泉县参赛选手努尔艾力·爱地力、肯巴提·阿可提分获男子、女子组冠军。努尔艾力·爱地力说:“今天获得第一名,与我平时刻苦训练分不开,为了此次比赛,我准备了3个月,每天都会跑到山上训练体能。跑步能磨炼人的意志和毅力,增强韧性和耐心。希望今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积极参与。”

  高三学生肯巴提·阿可提完赛时说:“以前,我的性格很内向,开始跑步之后,不仅身体素质提高了,而且我也敢于表达了。跑步让我学会了坚持不懈,去年我就考上大学了,但不是自己热爱的体育专业,于是放弃了。今年高考我会继续努力,坚持梦想,考取自己热爱的专业。”

  此次比赛通过全民参与的形式,掀起全州冬季全民健身锻炼热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各族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