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行业多措破解民企融资难

2019年01月04日 16:4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提高贷款额度、降低融资成本、增加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考核权重……2018年,新疆银行业机构精准施策,全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1月3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2018年,该行积极践行“银证保”联动的“大金融”理念,落实好定向降准政策,四次累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以上,为疆内金融机构共计释放资金约600亿元。到2018年11月末,新疆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8672.3亿元,较年初增加1194.7亿元,完成了自治区确定的1000亿元全年新增信贷目标,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综合利用存款准备金、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各商业银行全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对民营企业,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更是调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商业银行加大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向中国人民银行争取增加了36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专门用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同时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引导银行加大对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

  在金融产品创新方面,鼓励金融机构根据小微企业平均生命周期短、首次贷款难、风险溢价高的规律,创新拓展小微企业专属融资产品,探索拓宽抵押担保范围,积极发展信用、保证类贷款,着力通过产品创新分类破解企业金融服务难题。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