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联合开展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源交叉互检

2019年01月05日 11: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报道)1月4日,兵地联合开展2018—2019年度“乌—昌—石”“奎—独—乌”区域第三轮次大气污染源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来自“乌—昌—石”“奎—独—乌”区域内各地州市和兵团各相关师(市)环保部门的40名工作人员分成6个组,对区域内涉气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为期6天的全面排查。

  据了解,本轮次检查以区域内兵地之间交叉互检的方式开展。检查范围包括“乌—昌—石”区域的乌鲁木齐市七区一县、昌吉市、阜康市、石河子市、五家渠市、玛纳斯县、呼图壁县、沙湾县和兵团第六师、第八师、第十二师;“奎—独—乌”区域的奎屯市、乌苏市、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兵团第七师。检查内容主要针对区域内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在线监测数据质量、排污许可制度落实情况、无组织排放以及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等进行。

  “经过前两轮次对500多家涉气企业的检查,我们发现存在物料堆放及装卸不规范、污染治理设施未安装或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等问题。”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调研员王瑞忠说,我们就是要通过一茬接着一茬的滚动式执法,切实增强企业相关人员的环保意识,有效遏制环境违法行为,推进区域内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本轮次现场检查期间,各检查组均成立临时党小组,加强对执法全过程的内部监督。同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向企业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