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 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在新疆各族劳动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01月05日 11: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还得咬定目标使劲干。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大家辛苦了。”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饱含深情的话语,激励鼓舞着我区各族劳动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习近平主席的亲切关怀,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奋力奔跑,追梦新时代,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习近平主席一直挂念着我们,心里太温暖了。”1月4日,额敏县也木勒牧场京什克阿克苏村村民阿依古丽·米拉提说。

  阿依古丽一家生活困难,2016年她通过县里组织的技能培训掌握了手工刺绣技术,并加入了村里的刺绣合作社,生活有了起色。“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字字温暖着我们的心,也更加坚定了我致富的信心。”阿依古丽说。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里说,新年之际,祝乡亲们的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这句话让墨玉县普恰克其乡玉吉米力克村村民托合提麦麦提·阿卜杜瓦柯印象深刻。“我们听了非常感动。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更加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让日子越过越红火,让习近平主席放心。”托合提麦麦提激动地说。

  2019年是王军退伍的第10个年头。“我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自豪!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特别提到我们退役军人,这让我感到无比光荣,也为自己曾经戍边卫国感到无比骄傲。”王军说,“作为一名老兵,我要退伍不褪色,今后将一如既往努力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

  1月3日上午,新疆袋鼠快递有限公司喀什市营业网点的快递员卡迪尔江·吐尔逊很早就赶到公司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说,元旦当天,他通过手机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快递员群体,这让我心情很激动。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卡迪尔江说。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专门提到我们环卫工人,说明全国人民都记着我们所做的工作,我感到既温暖又光荣!”1月3日,在福海县从事环卫工作12年的努尔古丽·阿合买提扎力木激动地说。

  这两天由于下雪,努尔古丽的工作十分繁忙。“现在党和政府都很关心环卫工人,大伙儿干活又有劲又有精神,都说要更加努力工作,为建设美丽家乡出力。”努尔古丽说。

  1月1日,阿克苏笑好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司机艾合买提·依米提通过广播收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激动之余,他将习近平主席对劳动者的问候发到了4个微信群里,群里的100多位同行反响热烈。艾合买提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特意提到我们出租车司机,大家都很感动,表示要努力工作,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记者王蕾、张婷、马伊宁、李道忠、和田记者站石莹莹、阿克苏记者站张婧采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