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迎来2019年首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

2019年01月05日 14:37   来源:天山网

乘坐乌鲁木齐至博乐K9729次列车的旅客检票进站。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新疆铁路部门同步实施,迎来2019年首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

  此次调图的主要变化为:增开乌鲁木齐至石河子Z6523/4次直达特快列车1对;增开乌鲁木齐至博乐K9729、K9730次快速列车1对;喀什至阿勒泰K9788/5、K9786/7次列车,运行区段改为喀什至乌鲁木齐。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副处长斯深民介绍,近年来,新疆铁路部门坚持经营围着市场转,强化前期客流预测,动态完善列车开行计划,加强客车上座率精准分析,准确掌握客流变化,在客流高峰时段增开列车,向热门区段投放运力,列车开行模式更灵活,让旅客出行选择更加多样化。

  近年来,伴随着新疆铁路部门连续实施调图,石河子站接发旅客列车逐年增加,此次调图后达到21对,在白天每个主要时间段都有多趟列车到发,密集时段仅1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到发。

  调图当日9时,踏上首趟K9729次列车前往博乐的王仲尧告诉记者:“由于业务关系,我经常往返于乌鲁木齐至博乐间,以前只有两趟火车,一早一晚,一个来回最少要两天时间。加开的这趟车时间点非常好,早上出发中午到达,处理完事务可以乘坐这趟车返回,晚上就到家了,真是太方便了。”

  “随着新疆铁路近两年对客运组织的优化调整和提速扩能,南北疆铁路交通网络运行更加顺畅,由乌鲁木齐向两翼伸展的辐射作用更加明显,为南北疆群众出行带来更多便利。”斯深民介绍。

乘坐K9729次列车的旅客难掩喜悦之情。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