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 “西海第一锅”野生鱼宴让游客尽享博湖味道

2019年01月05日 19: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 通讯员年磊报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用老手艺把好食材烹饪出来,就是‘博湖味道’。”博斯腾湖旅游公司总经理张淇凯自豪地说。1月5日,在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上,热气腾腾的博斯腾湖野生鱼宴让游客们在凛冬中尽享“博湖味道”。

  “西海第一锅”是博斯腾湖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的一大亮点。曾荣获上海大世界吉尼斯认证。此锅直径4米,高0.8米,锅体净重3吨,每次可容纳3吨鱼4吨水,一次可供万人享用,故称:“西海第一锅”万人鱼宴。每年节庆活动“西海第一锅”都会开启。

  “‘西海第一锅’万人鱼宴的精髓,就是用好水好鱼好食材。从湖里新鲜捕捞上来的鱼,经过清洗、去鳞、剁鱼等工序到下锅烹饪,需要20多位师傅做前期准备工作。”张淇凯说,每逢节庆,都会以博斯腾湖生态有机鱼如草鱼、鲤鱼、鲢鱼等主要鱼类为食材,放入12公斤盐,醋100公斤,博湖特色的辣皮子500公斤,酱油50公斤,白糖12公斤,葱姜蒜各60公斤,清油100公斤、羊油60公斤,制作以“土”为特色,用世代相传的老手艺制作野鱼宴。

  “我对博斯腾湖的水域壮美、水质纯美、水性恬美、水色秀美早有耳闻,这里的鱼自然品质很好。”来自甘肃的游客马瑞祥表示。

  在博湖县土生土长的农民王明之最近刚返乡,听说周末冰雪节开幕,专程赶来现场,“近几年家乡旅游业发展不错,回来看看想开个农家乐。”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