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启动离境退税业务办理

2019年01月06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获悉:即日起,境外旅客可在T3航站楼国际出发D区的离境退税代理点,享受全时段的离境退税服务。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成为新疆第一家办理离境退税业务的口岸机场。

  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对境外游客在退税定点商店购买的随身携运出境的退税物品按规定退税的政策。根据相关规定,离境退税服务采取现金退税和银行转账退税两种退税方式。退税额未超过1万元的,可自行选择退税方式;退税额超过1万元的,以银行转账方式退税。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说,离境退税是发展新疆旅游业的配套政策措施之一,为境外旅客办理退税业务提供了极大方便,将拉动境外旅客消费,推动特色商品出口。今后机场会继续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帮助离境旅客更加便捷地办理相关业务。

  目前,全区除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外,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联检厅也设立了退税点。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