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先锋故事 弘扬改革精神

“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走进多所高校

2019年01月07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月5日,“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分别在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举行。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库尔班·尼亚孜、张飚走进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为现场师生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伊犁师范大学、喀什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高校师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聆听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兵团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共同主办了“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

  当日,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原检察员张飚两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娓娓道出了他们在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的动人故事。

  库尔班·尼亚孜以《我要把一生献给党》为题作宣讲报告,为师生讲述生动一课。库尔班·尼亚孜在宣讲中,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每个人都要积极行动起来,爱国从我做起,奋斗从现在开始。

  张飚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党和国家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阐明人民检察事业始终与改革开放同步同向,并号召大学生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宣讲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师生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备受鼓舞。“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汲取改革先锋的精神力量,接续奋斗,通过学习不断加强教学改革和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疆大学地质与矿业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展新忠说。新疆师范大学大四学生艾克拜尔·阿不都维力表示,宣讲报告给自己带来了一次心灵洗礼。他将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