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

2019年01月07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塔城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 马依山·扎合帕尔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始终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区呈现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各族人民欢欣鼓舞,分享着稳定带来的红利。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团结稳定的生活环境,决不允许任何组织或个人实施分裂破坏活动,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冲锋在前,坚决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担当。

  坚定坚决当好反恐维稳排头兵。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定地捍卫核心、纯粹地忠诚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增强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挖严打隐藏在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把与“三股势力”狼狈为奸、沆瀣一气的“两面人”挖干净、除干净;始终做到聚焦总目标,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决不给“三股势力”“两面人”任何可乘之机;坚持做到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带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大力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党的惠民政策和去极端化宣讲,深入揭批宗教极端思想反动本质,让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要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坚定坚决遏制“清真”概念泛化。近年来在社会上出现了“清真”概念泛化现象,主要是别有用心的“三股势力”企图干涉群众饮食习惯,利用“舌尖”甚至日常生活的点滴进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其罪恶目的就是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宗教狂热、离间民族团结、实施分裂破坏。对此,我们必须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其危害,运用好法律武器,坚决做好去极端化工作。

  坚定坚决促进宗教和谐。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应当看到,在社会主义条件下,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在政治上、经济上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都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基础,都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团结信教群众,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在坚持依法管理的同时,加强对清真寺和宗教活动的服务。把爱国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当亲人、当朋友,使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充分发挥他们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加强宗教界人士培养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宗教人士队伍。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强化责任担当,秉持守土尽职、忠诚履责的精神,按照“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基本原则,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努力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