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今明大雾笼罩 周四小雪到访

2019年01月07日 12:4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进入二九,乌鲁木齐气温倒比一九暖和一些。本周伊始,大雾仍是主角,7日到8日两天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8℃。

  周四乌鲁木齐将迎小雪,冷空气打破逆温层,雾气渐消,气温也将有所回升,最低气温升至-13℃左右。

  乌鲁木齐在上周六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俗话说,“大寒小寒,冻成冰团”,意味着一年当中最冷时段到来。不过今年“小寒”则比较暖和。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当日首府各地气温明显回升,城区白天高温在-4℃到-7℃,南山山区在-5℃左右,东南风经常光顾的达坂城则升至-1.5℃。

  有市民说,为何进九之后感觉气温反而回升了。对此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解释,虽然从常年来看进入三九左右气温最低,但还是要看当年的冷空气活动情况。去年11 月中旬入冬以来,前期冷空气比较活跃,去年12月22日冬至当天城区气温一度降至-21.5℃,成为目前为止今冬最冷一天。进入一月以来,首府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因此气温整体上呈回升趋势。

  本周,乌鲁木齐仍要比一九暖和一些。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明两天受逆温层控制,城区时有大雾,天气较阴冷,白天高温在-10℃左右,早晚低温可降至-18℃。到周四前后,受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将迎小雪,逆温层被打破,气温将有所回升,最低气温可升至-13℃左右。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