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特种邮票发行

2019年01月07日 12:5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5日,在乌鲁木齐市扬子江路邮政支局,市民购买首日封。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 张利民摄影报道)1月5日,《己亥年》特种邮票正式发行,乌鲁木齐市邮政15个集邮网点同步开售。

  当日,在扬子江路邮政支局的发行现场,近两百名集邮爱好者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等待抢购生肖票。

  2019年是生肖猪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姚爱军介绍,《己亥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面值均为1.2元。另发行小本票1本,售价12元。同时,为配合新邮发行,邮政部门还推出了同主题的系列邮品,包括首日封、邮折等产品。

  记者了解到,《己亥年》邮票为第四轮生肖邮票第四套,设计者为韩美林。该套邮票完整体现“全家福”概念,“肥猪旺福”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五福齐聚”体现出“全家福”的概念,寄托了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76岁的姜逢春是一名资深集邮爱好者,从13岁开始集邮,至今已63年,每轮发行的生肖票他基本上收集全了。姜逢春说,在我国,生肖文化、生肖票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不仅集邮爱好者喜欢,市民也会买了留念。同时,生肖票的升值空间也很大。

  据了解,自1980年开始,中国邮政开始发行以生肖为主题的邮票,已经完成了三轮生肖邮票发行,目前正在发行的第四轮是从2016年生肖猴年开始的。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