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招募志愿者

2019年01月07日 13:0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报道)即日起至1月11日(本周一至周五),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红色志愿者招募,面向社会招募20名志愿者,12岁-60岁的市民可报名参加,青少年志愿者优先。

  1月6日,记者从市烈士陵园宣教科了解到,寒假即将来临,3A级景区及红色教育基地的市烈士陵园将迎接大批青少年参观,园内缺少讲解员和志愿者。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市烈士陵园的接待量也逐年上升,2018年该园接待量达55万人次,比2017年增加了10%,其中青少年占比较高。

  市烈士陵园宣教科科长葛敏说:“目前我们已接到了多个团体和家庭的预约,还将迎来大批青少年参观。我园现有7名讲解员,不能满足需求,希望志愿者加入我们,为更多人详细讲解红色文化和英烈事迹。”

  志愿者工作期限以季度计算,一个季度至少服务12小时。有意向者可拨打电话0991-8527663报名,通过面试后,市烈士陵园将为志愿者们安排授课和专业培训,随后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