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八团冬季技术培训进大棚

2019年01月07日 13:2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燕报道)2018年12月29日,十师一八八团邀请十师北屯市农业局和黑龙江省蔬菜种植专家,在该团三连大棚种植基地举办了冬季技术培训班,将大棚蔬菜实用种植技术传授给团场职工。

  培训以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围绕大棚选址、大棚建设、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治、施肥灌溉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芹菜、草莓等蔬菜水果的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知识,以及职工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培训活动受到了职工的欢迎。该团三连职工张贵周说:“每年冬季团里都组织开展培训,对我们农业生产有很大的帮助,冬天学、夏天干,我们再也不会因为不懂技术而头疼了。”

  为将蔬菜种植工作抓实抓好,一八八团充分利用科技之冬,对职工开展技术培训,结合该团开展的“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大练兵、大比武”活动,重点加强现代农业技术、特色养殖技术、园艺业基础知识和实用技术、专项劳动技能等培训,通过一系列技能培训,使团场职工能一身多技,拓宽就业渠道。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