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火车票全部开售 疆内宽裕出疆紧俏

2019年01月08日 11:1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1月6日,旅客可以购买到2月4日除夕当天的火车票,这也预示着,春节前一周火车票已全部进入预售阶段,截至目前,疆内火车票总体保持宽裕,而出疆火车票则较为紧俏,尤其是1月20日至月底,出疆各个方向火车票基本售罄,火车票预售随着春节的临近开始迅速升温。

  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了解到,从预售情况看,目前疆内火车票总体充足。出疆方向,1月20日至月底旅客出行人数较多,其中乌鲁木齐至成都、重庆、西安方向车票最为紧俏,目前卧铺和硬座票基本售罄,2月1日至除夕车票相对宽松。

  记者从乌鲁木齐站了解到,为方便旅客,候车厅正中间设立了咨询台,旅客如需帮助可拨打服务台电话0991-7943150咨询、求助。

  需要注意的是,新疆铁路部门今年在12306网站、手机APP推出候补购票业务,旅客可以在查询无票的情况下使用候补购票功能,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