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打算 三十四团职工踊跃置办“庄稼年货”

2019年01月08日 12:2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郑春桥 卢重宇报道)1月6日,笔者在二师三十四团十连种养能人牛志海家看到,农资仓库的袋袋化肥码成了一座“小山”,足足有3吨多,这些是牛志海春节前为开春农业生产备下的“年货”。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稳步推进,三十四团职工增收致富的热情空前高涨,许多职工一改往年过完春节再买农药、化肥、种子的习惯,纷纷拿出积蓄置办“肥料年货”“种子年货”“技术年货”,做到过年与生产两不误。

  这段时间,该团五连职工刘福成有时间就会到该团农技服务中心看看,了解最新的种植信息和技术,不敢有半点松懈。“搞农业光闷着头干,不了解科技信息不行,种地要打科技牌;要了解信息,跟着市场走,市场需要什么就种什么,养什么,这样风险会小一些。”刘福成深有感触地说。

  职工盼过年,新年新打算,该团六连职工董玉清对笔者说:“要想种好地,多挣钱,舍得投入非常有必要。今年,我打算购买一台大马力拖拉机和配套农机具。”

  如今,在三十四团,尝到改革红利的职工们,纷纷提前备足春耕生产物资,再准备年货过春节,自觉地加大对土地的投入,把有限的资金用于扩大再生产。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