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哈达迪成飞虎内线支柱 小将完成再升级

2019年01月08日 12: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5日,新疆队外援哈达迪(左)在比赛中防守深圳队外援伯顿(新华社发)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月5日主场战胜深圳男篮后,新疆男篮已经取得了近8场比赛的第7场胜利,联赛排名回到积分榜第五位。除了战绩的提升,哈达迪逐渐开始显露的内线统治力,阿不都沙拉木完成个人的再升级,这都是球队近期的收获。

  本赛季,再喊夺冠口号的新疆男篮连续祭出大手笔,先后签下艾尔·杰弗森、范子铭、曾令旭等球星。开赛前,“如何磨合”被认为是新人众多的新疆男篮需要首先解决的难题。

  待到赛季开始,大家担心的问题果然开始显现。艾尔·杰弗森今非昔比,让新疆队默契不足的问题暴露得更加明显。

  此后,新疆队虽然短暂使用了之前效力过上海队的明纳拉斯,但其重攻轻守、护筐能力薄弱的特点让新疆队只能再换外援。前“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成为了球队本赛季使用的第三位大外援。

  来到球队的第一场比赛,哈达迪便向球迷展现了他在篮下的护筐能力以及出色的策应能力。不过,和亚当斯风格的不兼容,以及没有系统训练带来的体能等问题,也让他的发挥并不稳定。

  对阵同曦和浙江的两个客场比赛,哈达迪加起来只出场了26分钟,这让不少球迷担心哈达迪在新疆队的前景。不过,此后对阵广东三强的表现,已经彻底打消了大家的担忧。

  三场比赛,哈达迪场均17分的得分并不显眼,不过场均17个篮板和接近4次助攻的数据堪称优异。“哈达迪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是统治级的。”战胜深圳后,阿不都沙拉木曾这样感慨道。

  由于赛季前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哈达迪的体能目前仍在恢复阶段。不过,经验丰富的他应该会在季后赛前找到最佳状态。届时,面对广东队的易建联、辽宁队的韩德君等顶级中锋,他的存在很可能起到决定战局的作用。

  除了哈达迪的逐渐回暖,阿不都沙拉木最近的表现比起赛季初也实现了再升级。在善于传球的哈达迪身边,擅长无球跑位的阿不都沙拉木如鱼得水。最近5场比赛,他都得到了20+的分数。在对阵深圳的比赛中,红山体育馆甚至响起了“阿不都沙拉木,MVP!”的呼声。

  目前,新疆队本赛季的常规赛还剩18场,哈达迪和阿不都沙拉木的稳定状态,将会是球队排名进一步攀升的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