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哥哥,我来当你的眼睛”

2019年01月09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何承强 托尔根报道)“虽然看不到弟弟长啥样,但我能感觉到他的善良!”1月1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乌兰哈达二村哈萨克族村民阿哈提·特乐哈孜充满感情地说。

  阿哈提口中的“弟弟”,是他的结对亲戚——蒙古族小伙子达西。

  达西是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卫生局驻乌兰哈达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当他第一次走访入户到阿哈提家时,了解到阿哈提已在黑暗中生活了40年。

  从那以后,达西对阿哈提格外关注,隔三差五就到阿哈提家看看,顺便帮着干些活。“虽然阿哈提哥哥双目失明,但他热爱生活,也特别坚强,他还养了16头牛。”达西说。

  打那时起,达西就萌生了一个想法:“当哥哥的眼睛!”

  2017年初,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中,达西主动与阿哈提结为亲戚。一有空,达西就骑着摩托车带着哥哥去医院看病取药,每周接哥哥参加升国旗仪式,晚上接哥哥到农牧民夜校学习。此外,达西还帮哥哥准备牲畜越冬草料,帮哥哥照顾年迈的父母……

  每当弟弟牵着哥哥的手走在村里的小道上时,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哥俩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