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粤四番征战今晚上演 飞虎争胜要靠坚韧防守

2019年01月09日 12:0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月9日,2018-2019赛季CBA联赛第30轮最重头的比赛——新疆vs广东将在红山体育馆打响。想要在两队第四场交锋中取得胜利,新疆飞虎还需从防守做起。

  多次在总决赛中奉献经典比赛,新疆、广东两队的对决已成为CBA赛场的一大招牌。本赛季,成为同组对手的新疆、广东两队将在常规赛碰面4次。

  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是在广东队的主场东风日产文体中心。当时,远未完成磨合的新疆队让广东队在第一节就得到了42分,首节挖下29分“大坑”的新疆队没能完成逆转,以95比112告负。

  一周之后,新疆队再次回到东莞挑战广东男篮。面对易建联、周鹏、维姆斯三位绝对主力缺阵的对手,新疆队亚当斯、阿不都沙拉木两人火力全开,联手得到92分,无奈,孟铎的绝杀让新疆队最终以127比129客场饮恨。

  今年元旦,迎来了阿的江和哈达迪的新疆男篮终于等到复仇良机。面对第一节得到40分的广东队,新疆队选择以攻代守。最终,进攻状态出色的新疆队以130比126取胜。全场比赛,新疆队后卫亚当斯得到52分和7次助攻。

  1月9日,本赛季的“新粤争霸”迎来四番战。为了备战本场比赛,广东队1月7日已经抵达了乌鲁木齐,足见其重视程度。

  作为联赛领头羊,广东队有着全联赛最快的攻防转换节奏和高达117分的场均得分。想要赢下这样的对手,新疆队在进攻端一定要有高效的发挥。不过,防守端如何限制对手得分,才是新疆队最重要的课题。毕竟,投篮手感会有起有伏,但球队的防守却可以选择持续保持强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