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直机关民兵冬季军事训练开训

2019年01月09日 13:2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报道)1月8日,兵直机关民兵冬季军事训练开训动员大会在兵团党委党校举行。

  据了解,此次冬训为期3天,实行军事化管理,按照集中管理、集中训练、集中食宿的方式,将开展形势战备教育、实弹射击等多项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训练。

  兵直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冬训既是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训令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兵直机关民兵军事素质,进一步强化兵直机关民兵战斗意志、战斗素质和战斗技能的重要手段。作为兵团民兵尤其是兵直机关民兵,应充分认识到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对新疆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提高履行民兵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以兵团深化改革为动力,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扭住强化维稳戍边看家本领、提高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这个根本,扎实深入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提升“兵”的能力,彰显“军”的属性,使兵团民兵整体水平和应急应战能力走在全国前列,推动兵团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