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资源带火呼图壁县冬季旅游

2019年01月09日 15:25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艾沙江·买买提报道)新疆呼图壁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冰雪资源,完善基础设施,推出了各类冬季旅游产品,带动了以旅游为主体的三产发展,为农牧民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径。

  2018年12月29日,正逢周末,笔者在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三道湾渔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开的滑雪场看到,私家车停满了停车场,大人们抱着孩子正乘着滑雪圈体验滑雪的刺激。雪地四轮摩托车、滑雪圈、雪上足球等丰富的冰雪项目,让游客们充分体验冰雪乐趣。

  据了解,2018年,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三道湾渔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冰雪资源,投资30万元,将位于县城北部16公里处自然洼地鸭子湖,打造成为赏雪、滑雪、戏雪的好去处。随着娱乐项目的增多,合作社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既解决了合作社人手不足问题,也为村民增加了收入。

  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三道湾渔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丁泉柱说:“一到冬天我们就来这儿,给滑雪场扫雪,还负责游客安全,增加了我们的收入,也解决了滑雪场用工不足的问题。”

  为了更好地挖掘冬季旅游资源,今年该合作社计划增加渔业标本室,让游客在标本室里观看候鸟及鱼类科普展示,丰富旅游项目,力争3至5年内将滑雪场打造成呼图壁县冬季旅游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