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以党建为引领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2019年01月10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只有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才能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只有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才能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策落实到细微之处,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为“健康新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日前,新疆日报刊登了《自治区贯彻〈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实施办法》。办法指出,全面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实施“健康新疆”战略。

  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持续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力度,推进“健康新疆”建设,制定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从实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到出台《自治区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实施为贫困人口兜底的健康扶贫工程,再到出台《自治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方案》,将大病集中救治覆盖到所有贫困地区;从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取消药品加成、破除“以药补医”,到推动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再到全面启动医联体建设,优质医疗资源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一项项医疗卫生领域的改革举措,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各族群众衷心拥护。

  新时代,我们要将改革进行到底,就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区医疗领域每一项改革举措的出台,都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每一项改革举措的落实,都需要付出更多艰辛和努力。公立医院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是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贯彻落实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深化医疗改革,把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努力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公立医院,就必须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

  只有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才能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公立医院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方针,按照《自治区贯彻〈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实施办法》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让改革红利惠及全疆各族人民。

  只有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才能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基础,全面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有助于从全局高度统筹卫生等领域政策措施,有助于公立医院从各个环节加强管理和服务,把党的政策落实到细微之处。我们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确保抓实医德医风建设,树立党员以及公立医院在各族群众心中的形象,提升服务能力,为“健康新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必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健康新疆”战略的实施,为新疆各族群众带来更多健康福祉。(樊虹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