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工作队+能人”带动增收

2019年01月10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1月2日,张巨(左)给王刚介绍牲畜饲养情况。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刘是何摄影报道)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喀拉墩村是一个以农为主农牧结合的村。为帮助村民增收,布尔津县委组织部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紧抓阿勒泰地区发展全域旅游机遇,组织动员村养殖大户张巨发展绿色有机食品加工,带动全村养殖业发展、拓宽村民就业渠道。

  工作队从公司注册、资金申请、企业管理、科技创新、开拓销路、创新品牌等方面全方位进行扶持。经过3年努力,在布尔津县禾木喀纳斯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带动下,当地已发展形成集合作社规模化饲养、企业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销体系。目前,该公司开发出熏马肠、自然风干牛羊肉、新鲜有机肉等三大类19个品种,年加工销售绿色有机牛羊2万头(只),年产值超过千万元,并在北京、上海、西安和广州开设了直销点,直接带动70多名村民实现稳定就业,间接带动和辐射本村及周边230余户村民实现人均年增收3000元。

  布尔津县禾木喀纳斯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巨激动地说:“我是工作队扶持起来的致富带头人,新的一年我要进一步壮大企业规模,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增收。”

  如今,富裕起来的村民创业积极性高涨,纷纷走进村文化活动室、图书室学习充电,还有一些村民将牲畜以入股的形式交由合作社饲养,自己腾出时间到昌吉、石河子等地学习先进种植和养殖技术。

  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王刚说:“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能人带动致富的作用,以户为基点,以专业合作社为单元,以加工企业为龙头,打造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引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 1 2 > >>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