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阿热勒镇有个扶贫创业小巴扎

2019年01月10日 10: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吴江学报道)“我现在每个星期天都在镇里的扶贫创业小巴扎上做生意,一天能挣一两百元。感谢镇党委为我们提供免费的场地,让我在农闲时可以做生意增加收入。”近日,新疆温宿县阿热勒镇贫困户阿合尼亚孜·亚森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在农闲时增加收入,阿热勒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每个星期天在镇政府院内的文化广场开办扶贫创业小巴扎,让辖区的个体户和贫困户到这里做生意,并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免费提供场地。

  阿热勒镇党委书记楚伟涛介绍,扶贫创业小巴扎占地约500平方米,分设大小摊位100多个,其中专供贫困户摆设的摊位就占90个, 巴扎上销售的物品种类丰富,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应有尽有。

  记者在该镇扶贫创业小巴扎上看到,这儿销售的商品有水果、蔬菜、零食小吃、服装鞋帽、生活用品、土特产、烤肉凉粉等。每一个摊位的后面,都有一名或几名“小老板”在殷勤地吆喝招揽生意。来来往往购买生活用品的群众络绎不绝。

  当天,阿热勒镇还组织群众在小巴扎上开展了拔河、乒乓球、篮球、斗鸡等一系列文体活动,让群众在逛巴扎买卖商品的同时,还能参加到文化娱乐活动中来。

  “我们镇利用周日在镇政府文化广场设立扶贫创业小巴扎,既活跃了农村经济,提高了村民勤劳致富的积极性,又帮助村民拓展了创业就业的路子。在丰富群众生产生活和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的同时,还能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这个小巴扎,我们镇会持续开办下去。” 楚伟涛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