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一批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

2019年01月11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和田地区“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进展顺利,截至去年底,已有73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装机规模共计19000千瓦。

  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我区“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19.7924万千瓦。其中,和田地区2.326万千瓦,计划建设82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扶持对象为6个县8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58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同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批复同意和田地区和田县、洛浦县、墨玉县、于田县、策勒县、皮山县“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实施方案。截至去年底,累计完成投资10992万元。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会同自治区扶贫办抓好已批复的光伏扶贫实施方案组织落实工作,争取今年上半年建设完成剩余9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对已建成的光伏扶贫项目,组织做好电站运维和收益分配,切实在当地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助力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