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互查互评互学”活动推进党支部建设

2019年01月11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近期,青河县在全县党支部中开展以查问题、评优劣、学先进为主要内容的“互查互评互学”活动,促进党支部相互学习、弥补不足、整体提升。

  该县印发《关于在党支部中集中开展“互查互评互学”活动的通知》,将全县210个党支部按照单位性质和工作内容分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非公经济、社会组织、离退休、国有和集体企业8个领域,并分别在各领域确定1个牵头单位,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明确的党支部的8项基本任务在本领域开展自查。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从组工干部、各领域党务干部、党建业务骨干中抽调96名干部混编成16个组,根据不同类型支部特点细化考核指标,对支部基本建设实行百分制量化考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知识测试、满意度测评的形式,按照自查情况占40%、知识测试占20%,满意度测评占40%的比例确定检查评定结果。划分90分以上、80分—90分、70分—80分、70分以下4个档次,分别确定为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评定等次。活动开展以来,梳理归纳党支部典型做法5个并在全县推广,对评定为“差”的3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并选派3名组工干部进驻蹲点督办;向5个“一般”的党支部下发了提醒函,传导责任压力。 (刘洪敏)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