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声音】沐浴新时代的荣光再出发

2019年01月11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时间流淌不息,新长征没有中场休息,站在新的起点,更加需要中流击水,更加需要为梦想不舍昼夜

  如日之升,如月之恒,时光见证不朽。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19年翩然而至。改革开放40周年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交会,令人油然而生置身重要历史时刻的感慨,更有参与创造伟大历史的豪迈。

  时间的刻度清晰记录着走过的路。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的事业向着伟大胜利奋勇前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民生改善阔步向前,科技创新亮点纷呈,重大工程捷报频传,大国外交纵横捭阖。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人民的自信和底气今非昔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革开放40周年……诸多关键词,勾勒出前进路上的精彩路标。

  在时间的叙事里,奋斗一路相随。从“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到“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奋斗成为2018年的最美姿态,描绘出个人的状态、标注着国家的气质。在干事创业路上奋力跑,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奋力改,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奋力赶;从补齐民生短板到改善法治环境、从支持创新创业到提升公共服务,从繁华的城市到广袤的乡村、从宁静的校园到忙碌的工厂,从热火朝天的工地到科技创新的前沿、从脱贫摘帽的攻坚战到全面深化改革的稳步推进……13亿中国人用智慧和汗水,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奋斗,中华大地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焕发出勃勃生机。

  一年的奋进,记录了困难面前的勇毅担当,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环境,我们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不断解难题中始终保持强大信心……回望40年的改革开放,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于无路中走出了一条新路、好路,以敢闯敢试的勇气、自我革新的智慧、舍我其谁的担当,让一个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就是这种奋斗精神、奋发姿态,让我们敢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赓续着40年奋斗不止的精神血脉。

  时间流淌不息,新长征没有中场休息,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快慰,也有“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激动。“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更加需要与时偕行,更加需要中流击水,更加需要为梦想不舍昼夜。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之年”,更需要你我用奋斗的姿态去续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以更好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沐浴着新时代的荣光,我们再出发。(乐兵)

[责任编辑:张赏华 ]